一人马戏团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
厨房与爱

Never Know - Jack Johnson

#每周一歌#0824-0830《Never Know》by#Jack Johnson#. 

周末得到了人生中一个全新的achievement,第一次成功的站上了冲浪板。虽然还不能说已经是学会了冲浪这门手艺,但好歹也算是开了个好头吧,更重要的是打开了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

无巧不成书的是,今天早上打开google看到的doodle就是纪念冲浪运动的奠基人和推广人Duke Kahanamoku。

冲浪真的是一种很有趣的运动体验,为了一个短暂且成功率很低的站上冲浪板的瞬间,需要付出大量的体能,冲破一道道凶猛的海浪。可当你冲破浪区来到相对宁静的大海深处,静静的在冲浪板上等待一个完美浪花来临的时候,那种期待和未知带来的兴奋感甚至不亚于成功站板的那一刻。

冲浪也是一种对勇气和心态的考验,当水性并不好的我一次次承受着从板上被浪打翻到大海里的极度恐惧时,教练告诉我,这块板不是你的负担,她恰恰才是在这大海里唯一可以保护你,让你踏实的东西,你要信任她,和她建立一种交流。于是,一次次掉落,冲浪板正面反面被打翻,可没有一次她离我而去... 慢慢的,在不断的调整平衡中,我们了解了彼此的脾性,仿佛开始建立起了一种沟通。

说回这首歌,选她的原因也是因为Jack Johnson本人就是一个冲浪大神。Jack Johnson会走路的时候几乎就会冲浪,17岁的时候他已经是冲浪界的天才,以最年轻的年纪扬名于世界级冲浪大赛(Pipeline Masters),正当体坛将他锁定成海滩明日之星,比赛后一个月,Jack Johnson在冲浪时发生严重意外,脸上缝了150针,让他整整三个月无法出门。当然也是这个契机,让他抱起了吉他,成为了民谣界的一枚icon。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变数,当然这也就是魅力所在,就像下一个向你冲过来的浪头一样... 

评论
热度(3)

© 一人马戏团 | Powered by LOFTER